庆百年华章 向世纪献礼 ——我校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庆百年华章 向世纪献礼

——我校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2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中国画系周颢教授教学团队的《水墨人物写生》入选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油画系唐骁教授教学团队的《双向素描》入选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2019年10月国家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学校高度重视课程的内涵性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全省高校率先开展“金课”培育计划,积极建设一批特色鲜明、挑战度高的课程。

中国画系周颢教授教学团队的《水墨人物写生》课程,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传统文化,结合荆楚画派特色,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该门课程也是中国画系继“十一五”建成国家精品课程、“十二五”建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后的又一“力作”。油画系唐骁教授教学团队的《双向素描》课程,有着深厚的学脉渊源和学术积淀,面对艺术教育形式的变化,该教学团队进行大胆尝试,有效创新,采用线上线下教学方式倾力打造高质量混合教学课程。


                            周颢教授课堂写生示范

                       唐骁教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此次入选的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学校深入挖掘优势、精心打磨亮点,打造的首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美育特色的“金课”课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阶段,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一流课程建设的统筹规划,进一步转变课程理念,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完善多类型多样化的课程体系,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开启新百年战略新征途。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