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下学期本科教学计划布置会

作者:王可心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20201126日下午1400,学校在A6栋教学楼212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下学期教学计划填报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领导和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锐主持会议。

1B297


教学事务科王可心对下一学期教学计划填报过程需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2020-2021学年教学计划的填报要严格遵照学校“十三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总体安排,外聘教师、实践教学课程、选修课程等各教学环节按照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执行。教务处副处长张锐就课程思政、劳动教育以及课程和教材建设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帆介绍了下学期实验教学计划填报的时间节点和材料要求。她希望各教学单位在实验教学计划填报过程中做到详实、细致、规范,以提高学校实验室的使用效率。并强调各教学系部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的管理规章制度,采取切实可行的防护措施,杜绝事故的发生。实验教学科杜晨子就下学期各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了申报使用实验室的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对于本学期即将转入线上教学的课程,各教学单位应做好充足准备,前后课程如何衔接、实践环节如何实施等等,这些教学环节和细节我们不仅要站在老师的角度考虑,更要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做到以生为本,以本为本。

二是:对于下学期教学计划的制定,要总结今年上半年线上教学的经验,充分考虑2020年冬季及2021年春季流行性疾病和国家防疫工作总体要求,提前做好疫情突发教学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到线下转为线上、线上线下结合同步建设。

三是:提出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学校教材建设的重要性。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改到实处是教材。



教务处

2020年11月27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