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进新时代 建设新文科 提质升级 守正创新 谱写新时代美育工作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为总结我校2020年教育教学成果,研究部署在新文科背景下我校一流教育行动计划,开启新百年美育工作新局面,12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教学工作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各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新文科背景下的双一流建设与改革,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锐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实验教学中心、研究生处、教务处四个职能部门作交流汇报,从不同角度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中国画系、服装艺术设计系、动画学院和美术学系主要负责人结合近两年本单位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阐述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和举措,真正让“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落地落实。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作了《迈进新时代 建设新文科 提质升级 守正创新,谱写新时代美育工作新篇章》教育工作报告,他首先从科学应对疫情考验、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彰显新气象,教学常规工作平稳运行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剖析了当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判了学校当前发展形势,从后疫情时代、国内教育环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校发展态势四个方面分析了学校教育教学面临的新机遇。面对新形势,许院长指出在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征程中,要着重实施六项举措:一是立足一流学科建设,构建“学科-专业—课程”链条体系;二是立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立足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锻造一流师资队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五是立足教育体制改革,构建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六是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构建活力开放合作体系。许院长指出:在开启新百年战略新征途之际,我们要加强新文科建设,咬定目标、铆足干劲,要以湖美人的新担当,为立德树人与社会美育提供湖美方案,在奋力谱写高质量教育的壮丽篇章中贡献湖美力量。

党委书记梁远钢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不忘本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做好培根铸魂教育事业;二是要立足时代,提振文化自信育新人,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三是要面向未来,谋篇布局起好步,开启新时代美育新征途。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切实按照本次会议描绘的教育教学工作蓝图,把握契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一流教育的新征程。

此次会议是学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积极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行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铭记培根铸魂的历史使命,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新时代美术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推进新文科背景下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院校具有里程牌意义。


校党委书记梁远钢提工作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奋作教育工作报告

发展规划处处长黄清作交流汇报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帆作交流汇报

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志新作交流汇报

教务处副处长张锐作交流汇报

中国画系主任叶军作交流汇报

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李海兵作交流汇报

动画学院院长仇修作交流汇报

美术学系主任沈伟作交流汇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