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线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31日上午,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并结合学校教学实际,我校如期开学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秩序,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和质量跟踪可控,校党委副书记卢斌、纪委书记张以林、副院长刘茂平、副院长程智力带领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实验教学中心组成了四个检查组开展线上教学的检查工作。通过登陆在线教学课堂,现场听取了15个教学单位第一天在线课程的授课情况,同时,各单位就新学期师生到课情况、毕业教学进展等常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在检查时,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斌表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远程教学,是一种很好授课学习方式,随着校外优质教学资源的全面开放与共享,教师应积极提升其在社会服务、科研、教书育人等多元化发展路径。


卢书记在设计系检查


学校纪委书记张以林在检查时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已经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做好在线教学,让学生的学习质量得到保障,同时要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安排和毕业创作工作的落实,此外,还对学校体育课程作了相关要求,不仅要达到课程标准,还要起到帮助学生强身健体作用。


张书记在公共课部检查


副院长刘茂平在检查时强调,各教学单位要以在线教学为契机,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衔接,积极总结在线教学经验,推动教学方式改革。


刘院长在服装艺术设计系检查


副院长程智力在检查时对老师上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对学生日常习作的痕迹管理要更加规范,毕业生的专属档案记录要更加完善,此外专任教师要增强危机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程院长在版画系检查


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本次检查总体来说在线教学工作运行平稳,任课教师课程准备充分,使用教学平台技术熟练,教与学有序进行。学校将在服从国家防疫大局、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全力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结合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