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湖北美术学院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学校中国画、工艺美术和公共艺术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画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为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出台的重大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加快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根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科学谋划积极部署,精心组织申报,最终4个专业获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9个,占全部本科专业的36%;拥有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11个,占全部本科专业的44%

下一步,学校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标杆,围绕新文科建设,加强专业布局顶层设计,分类施策,发挥已获批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校内专业自主提升培育与孵化,积极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特色专业。同时坚持需求导向和特色导向,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成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具有一流地位的高水平美术院校。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