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优质课程展开幕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2021617日,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优质课程展览在视觉艺术基础部开幕。学校领导刘茂平副校长、程智力副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部分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领导、优质课程的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张锐主持。

 

副校长程智力致开幕辞。他向所有参与优质课程展的课程主持人和课程团队表示诚挚的祝贺。表示学校优质课程展的活动以展览的方式将课程进行视觉化的再呈现,这既是关于教学探讨的一种交流形式,更是对教学的一次深度检验,要积极响应教育部对于“四新”建设的号召,在本科教学中重点聚焦新文科建设,从体现多学科思维融合、产业技术与学科理论融合、跨专业能力融合、多学科项目实践融合的角度出发,建设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优质本科课程。

《陈设空间布局》课程负责人、环境艺术学院崔仕锦老师作为参展课程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她的课程理念,在历经2021年湖北美术学院“向未来”本科生毕业展这疫情后重回线下的毕业教学成果呈现之后,本次优质课程展更加关注后疫情时代,本科艺术与设计教学的跨界与融合,从学科重组、新技术融入、学科融通、价值共享等方面进行展开,从学理层面回应现实需求,亦是艺术高校教师对国际角色及自身使命的重新思考与认知。

副校长刘茂平对本次优质课程展出的课程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今天的“优质课程展”从我们学校的根本出发,是对课程教学过程和效果的深度展示。要打造一批具有新时代、新文科、新艺科的优质特色课程,打造湖美金课和湖美特色课程群,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提升课程内涵建设、突出课程创新性、增加课程挑战度为着力点,加大力度积极开展“金课”建设培育工作。最后,刘茂平副校长宣布展览开幕。

窗体顶端

2019年起,我校正式启动了《湖北美术学院“金课”课程培育计划》,提出了“通过三年左右的迭代努力,在全校范围内消灭“水课”,目前我校已累计建设校级优质课程53门、培育校级金课22门,其中有2门入选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此次优质课程展是我校以课程为主体的集中展示,展览展出了24门本科生层面的年度优质课程,这些课程依据课程特征进行展示,形式丰富多样,吸引了校内众多师生观展。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副院长程智力致开幕辞)

 

(副院长刘茂平宣布展览开幕)

 

 

(教师代表崔仕锦发言)

 

(副校长刘茂平观展)

 

(副校长程智力观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