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作者:陈玲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2021年8月30日,我校正式开启2021-2022学年上学期课程教学第一课。结合疫情防控安排和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新学期第1—3周的课程以在线教学的形式开展。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秩序正常有序,自8月中旬开始,我校教学管理部门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提前制定开学报到与教学工作预案,并在全校范围内召开教学工作布置会对教学准备、学生补考、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迎新安排、新生测试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各教学单位提前安排开学各阶段的准备工作,任课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优学院、腾讯会议、QQ群等网络平台提前建课备课,全体学生在各院系辅导员的协助下于开课前进入课程平台或课程群,8月30日开课当天,全校共有157门课程有序实施在线教学。通过工作组抽查听课和学生随访调查情况看,各任课教师备课较为充分,对待网络上课认真负责,按时上下课,课堂互动良好,学生配合度高、学习气氛热烈,在全校师生的通力配合下,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教学效果。

同时,为保障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我校制定了学校和院系两级督导与自查工作机制,各教学单位成立在线教学督导小组,对新学期第1—3周线上教学开展全覆盖的督导检查不落下一门课程,做到有记录,有反馈,有总结,有改进

总体来看,新学期的线上教学按照既定教学计划平稳有序开展,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我校将继续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督导抽查工作,多手段、多方位的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图为任课教师在根据教材为学生做讲解

 

图为学生随堂练习情况

 

 

 

 

图为任课教师在与学生线上互动

 

 

图为任课教师在与学生进行交流

 

 

 

图为任课教师在就课堂任务进行讲解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