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送2020年“致美奖学金”参评作品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各高等院校:

2020年“致美奖学金”评选即将开始,为确保参评作品质量和作品评审的公平、公正,现发放本通知,诚邀各高校积极宣传组织学生申报参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一)“致美奖学金”将面向湖北省高校艺术类专业全体在校学生征集作品,申请作品须以本年度创作(设计)的作品或论文参评,作品类型不限。申请者须为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含本、硕、博应届毕业生)。

(二)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艺术创作、艺术设计方面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对艺术事业有执着追求。


二、申请程序

(一)申请人本人填写“致美奖学金”申请表。

(二)申请人提交2020年创作(设计)的作品或论文。

(三)申请表经所在高校院系领导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审核、填写推荐意见后汇总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评选方法

采用各高校选送的方式,每校选送作品数量为5-10/组(含论文)。

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选送作品进行现场评审,从选送作品中评选各类奖项。


四、申请材料

1、申请人填写“致美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2

2、申请人提交个人电子照片(jpg格式,3M左右)、“致美奖学金”申请表(电子扫描文件及电子档),作品电子图片3-5张(即3-5张作品的图片)。

作品电子图片要求:需提交达到印刷精度的文件,影像作品请提供完整影像视频和4-5张视频截图(jpg格式,5M左右)。

3、申请作品电子文件为压缩文件包,以“单位(院校)+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尺寸”的形式编辑命名,1件作品1个压缩文件包,美术理论类论文(全文)存PDF格式文件,由各高校统一收集后并填写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指定邮箱。

4、各高校将作品原件统一送至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送件作品需单独附“致美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单件/幅作品尺寸:长宽高均不得超过2米。(运输费自理)


五、“致美奖学金”金额及名额

“致美奖学金”从2019年起开始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按作品类型分为绘画类(含动画、雕塑、陶艺、装置)、设计类、美术理论类(含美术教育),年度奖学金总金额20万元,名额如下:

特等奖:3项,绘画类大奖1项,每项15,000元;

设计类大奖1项,每项15,000元;

美术理论类大奖1项,每项15,000元;



优秀奖:62项,绘画类28项,每项2,500元;

设计类28项,每项2,500元;

美术理论类6项,每项2,500元;

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六、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二)协办单位

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三)支持单位

由参评作品达5件以上的院校组成。

(四)评审委员会

由知名艺术家、评论家、策展人、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组成,涵盖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学科。

(五)学术委员会

由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代表组成。

(六)“致美奖学金”秘书处

办公室设在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

办公室电话:027-81317920


七、申报信息

电子材料申报时间:20201126日—1210日;

电子材料收件邮箱:hifajwc133@163.com

各高校作品原件收件时间:202135日(如改期将另行通知);

各高校作品原件收件地点: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

获奖作品联展及颁奖:20213-4月(时间待定);

致美奖学金秘书处办公室联系人:刁文玉;

联系电话:027-81317920

逾期未交者视为放弃,由此产生的后果由申报人及申报单位负责。


附件:  1 2020年 “致美奖学金”高校推荐作品汇总表

22020年“致美奖学金”申请表

3.关于选送2020年致美奖学金参评作品的通知



湖北美术学院

                                       20201125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