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拔尖计划”学生赴京观展

作者: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通讯员 汪珊)129—11日,在教务处精心组织下,由工业设计系教师龚乾和杨艺带队,组织“致美拔尖计划”201320142015三个年级的54名学生,赴京观看包括“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七届暨2016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内的展览。

 “千里之行展” 是当下中国高等美术院校最高水平的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不仅是对中国九所重点美术院校教学水准和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在时代背景下对中国当代学院艺术的一次整体呈现,作品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插画、壁画、雕塑、陶艺、水彩画、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视觉传达、交互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纤维设计、工业设计、展示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领域。通过观看“千里之行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美术院校的特色和教学成果。

与此同时,学生还观看了“思贤师心”清华大学艺术大家作品展、中华史诗美术大展、“东方画艺”1519世纪中日韩绘画展等。“思贤师心”清华大学艺术大家作品展呈现张光宇等八位艺术大家的百余件美术作品,让同学们感受大师们的风采;中华史诗美术大展是一次大规模历史主题性美术创作实践,展现出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珍珠:来自江河海洋的珍宝展” 是中国国家博物馆首次推出的以西亚地区历史文化和传统艺术为主题的国际交流展,其展出的饰品美轮美奂。

此次赴京观展活动,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种艺术实践与拓展,同学们普遍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带给同学们很多直观的观展经验和创作的灵感与思考。

(图1“致美拔尖计划”师生在清美观展)

国博展览作品集合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