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创作漫谈—“致美拔尖计划”第十三讲开讲

作者: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珊)31日下午,由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主办的“致美拔尖海内外名家讲座计划”第十三讲于版画系顺利举行,主题为《版画创作漫谈》,由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中国丝网版画创作与教学先行者张桂林老师担任主讲。

张桂林老师以向同学们介绍丝网版画的历史与独立作为讲座的开始,丝网版画确切地说不是版画,而是介于绘画和版画之间、以色彩为主。张老师接下来讲述了自己作为中国丝网版画创作与教学先行者所经历的中国丝网版画的发展与自身在创作与教学过程中亲身探索的历程。

通过展示自己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并讲述其文化背景、时代关联、内涵意义来帮助同学们理解。张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敢试,要有个人特色与个人风格,平常要从老师的教学帮助下发展出自己的东西。

张老师在整场讲座中坚持站立讲演,在讲座结尾时才落座稍事休息,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就老师作品之中独特的表现手法、如何找到“个人风格”等论点提出自己的疑惑,张老师也一一详细解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持续的创作激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