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和人性——“致美拔尖计划海内外名家讲座”第十二讲开讲

作者: 时间:2016-12-07 点击数:

 

(通讯员 汪珊)126日下午,由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主办的“致美拔尖计划海内外名家讲座”第十二讲顺利举行,主题为《艺术和人性》,由法国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院长Boris Grebille先生担任主讲。

 Grebille先生以黄永砯先生的艺术历程为开始,先后介绍了厦门达达派与影响黄永砯先生的艺术家,引入当代艺术对艺术家的影响这一话题。

在黄永砯先生的观点中,当今社会全球化已经成为现实,各文化应相互融合而不应过于相互排斥,而各人本身对于自己的地位、在当今社会如何开展自己感兴趣的想要的活动、全球化带来的风险、个人能力要融入全球化的发展等分点也被一一提出并逐个详解,黄永砯先生的事迹令全球化主题下的艺术得到更好的体现。

而在讨论对于人性的重要观点时,Grebille先生结合了之前展述过的黄永砯先生的主题为《帝国》的展览,解析其中体现出的人文主义,为贫穷者发声以及当今社会对于人道主义的重视两点也经过了详细的论述,而在对于自身定位的方面,Grebille先生表示,在当今社会对自己定位最好的方向是通过艺术来展现世界的融合。

整场讲座节奏紧凑、座无虚席,Grebille先生以一位艺术家的艺术历程为切入点而发散引出主题观点的讲座手法新颖独特,为同学们引入关于全球化大背景下的艺术进程与人性观点的宏观考量与独到视角,令同学们对于“艺术”与“人性”二字产生更深入的理解与思考。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