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拔尖计划系列讲座——青年教师讲座计划”第18讲开讲

作者: 时间:2017-04-06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珊)330日晚,由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主办的“致美拔尖计划系列讲座——青年教师讲座计划”第十八讲于藏龙岛校区A12教学楼109室顺利举行,主题为《设计老司机给设计菜鸟们的忠告》,由武汉直观广告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武汉九一设计协会资深会员陈哲老师担任主讲。

“对于设计师而言,审美就是命脉。”在讲座的开头,陈老师在第一部分——“我的观念”中这样说道。“我的观念”、“线上线下相结合”、“手上功夫很重要”、“眼界,对手其实不在身边”、“参加比赛很重要”、“‘北上广深工作经验优先’”、“关于职业规划,早确定早幸福”、“趋势比人强,新领域机会多”、“相信设计”,整场讲座分为这九个部分,内容环环相扣,将同学们现在的专业学习与将来的职场规划联系起来。

陈老师举出的例子全面而有代表性,如“没见过美,意识不到丑”的大雅斋瓷器,“像设计师一样思考,生活得像个设计师”的原研哉的设计实例,陈老师工作过程中的“天洋”LOGO设计案例等等,并在讲座接近尾声时提出“设计这个领域深不见底,当你对它有了敬畏,你才可能做好设计”与“职业生涯三十年,耐心点”的观点。

在答疑解惑环节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争先恐后地提出关于自己对未来的困惑、对职场的憧憬、对专业知识的疑惑等等问题,陈老师一一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这场讲座不仅对于设计系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发展道路作出了实际且客观的建议,更提出了对于专业学习与日常浏览方面的建议,令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