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拔尖计划”学生前往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观看中国当代水彩名家邀请展

作者: 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万张冰天朗气清,惠风和畅。48日由我校教务处组织“致美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2015级、2016学生乘专车前往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观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服装艺术设计系杨阳老师带队。本次展览邀请了十名来自全国各艺术高校的水彩名家参展,展出作品各有千秋,在风格和技法的把握上都显得独树一帜,不由让同学们为之感叹。

在本次观展活动中,同学们静心欣赏,视觉感受灵动的色彩和笔触的肌理,尝试感悟水彩丰富的色彩、意境自由的表达以及技法表现力上的不拘一格,也让在场的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与名家间的距离。

  观展结束后,杨老师同学们集中开了一个简短的讨论会,引导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做一个回顾和思考。同学们各抒己见,发布了自身的看法。 讨论会的最后,杨老师就他的个人感悟进行了精炼的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绘画技法上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告诉大家绘画技法的不同只是每个人所选择的表现手法不同,不必过于追求和执着。需要体会的是不同作品体现出的不同心境大家现在的学习中,经常容易被客观的主体对象所迷惑,忘却自己,绘画的技法也是随着时代的改变推进而发生着变化,大家更应当学的是艺术大家艺术信仰、审美敏感度及分析能力,努力使每一次与优秀作品产生的境遇成为自我激发觉悟的机会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