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及 “互联网+”大赛校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如期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为深化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做好我校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规范参赛工作流程,明确参赛奖励机制和奖励标准,学校6月30日印发《湖北美术学院“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管理办法》和《湖北美术学院“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奖励管理办法》。学校设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主管教学的校领导担任,成员由教务处、研究生处、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实验教学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大赛统筹与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教务处,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实施。

    7月7日下午3:00我校举办了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训练营线上开营仪式及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组委会工作会议。教务处、研究生处、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实验教学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专家孙琦琳先生出席并做了题为《高质量创赛培育》的讲座。

教务处副处长胡丽莎首先代表校赛组委会,宣布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并从大赛背景、前期工作情况、有关管理办法、网报数据、校赛组委会工作职责等方面介绍本届大赛校赛的总体情况,同时传达了湖北赛区组委会关于本届大赛省赛的相关要求和关于面向高校征集省赛评委的通知文件精神。

学校团委书记黄晓仑随后就“互联网+”和“挑战杯”两赛并举进行了探讨式发言。黄书记本着做好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从举办时间、举办规则、赛事内容等关键要素,分析了申报项目两赛并举的可行性,对加强“互联网+”与“挑战杯”的并行举措提出指导意见。孙琦琳先生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向校赛组委会详细解读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方赛制,并介绍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训练营的教育课程规划。最后,组委会成员就以上内容进行了讨论,对校赛晋级赛和后续参赛项目教育课程的实施展开商讨。

另悉,截止目前,官方网报系统显示我校累计参赛学生数798人,参赛1049人次,累计网报项目数190项,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9项,参赛64人次。我校拟定7月16日、17日于线上举行第二届湖北美术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晋级赛。

开营仪式及组委会会议的成功举行,提升了我校参赛备赛工作的凝聚力,形成了有效的协同工作机制,为在本届大赛中争取优异成绩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

互联网+大赛背景: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赛事,自2015年始每年举办一届,分金、银、铜奖。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排名第一,是深化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


                                                   教务处

                                                2020年7月8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